close









在黏土教學到香港已經6個年頭了..


還記著當時教學內容是(苦盡甘來)的苦瓜.以及傢飾班的水仙(面紙盒)


參加人數將近30人..之後.


也順利將 林孟祥家飾黏土證書師資培訓班 推廣


如今6年後的今天..


一年有2次的教學研習到香港來..


一定要感謝這一路支持的香港學生


更是感謝的邀請的主辦單位


國際魔法黏土藝術公司負責人:林瓊月老師


一路辛苦籌措.等等黏土事項


聯絡學生事宜..


將每次活動..舉辦的盡善盡美


也得讓台灣的流行資訊可以與香港同步.


還是除了感謝 還是感謝



這次2天的拼貼研習是進階班..


延續上次課程內容


進一步讓拼貼手法介紹給大家


我僅能以個人立場敘述拼貼在台灣如何發展.與影響


在台灣專業拼貼老師高手非常多..


只是幸運的我能以個人立場.到香港與大家共享拼貼的樂趣




距離上次到香港已經半年時間..


大家習得拼貼技巧..再消化.整理已經有概念


都能提出問題相互溝通.及互動


所以


個人覺得這就是成長的關鍵時刻


因為....會拼貼簡單


會解決拼貼時發生的問題...則需要花費經驗累積





今天大家百忙中.抽出時間參與團體學習


相信也一定在團體中.在每個人的經驗中習的更多的經驗


經驗是再高的學費也不一定能學習到的技巧


這就是參與團體班研習的好處



今天第一個作品是脫臘法


將一個新作品.做出仿古的效果


做出斑剝.歲月的痕積


一般在大作品.效果會更好



學員努力的貼出心目中理想的作品



這是學員的作品






緊接著是第二件作品


在拼貼作品完成後


在作品上進行灌膠


有人稱呼(水晶膠)




我仔細說明這重點


因為  如果失敗了


那整個作品就毀了



所以


妳可能看到每個人都非常專注的在自己作品上






這是個感動時刻


原本計劃在每年生日這天與先生出國度假的學生


恰巧碰到我到香港教授拼貼課程


所以.....就參加拼貼研習


出國...下次囉


貼心的林老師


當然得準備大蛋糕為她祝賀


讓步驟研習的緊張氣芬


頓時輕鬆了許多


當然


學生也拍照留做記念


也與大家分想享生日的喜悅


第二天的課程


進行到布包


是仿皮革的效果


 



希望在布包表面制作成皮革效果


一樣的拼貼效果


但, 是非常好清洗的


不但達到環保個性化的包包


也達成耐清洗不怕髒的效果處理






大家懂了我想傳遞的觀念及技巧



就開始忙起來了



完成品



是一個保溫袋


不管裝冰的,熱的,,


一樣好用,又漂亮



這是我完成的大包包



這是個小提袋



貼了一隻蝴蝶,,


我得幫她劃上另一隻蝴蝶


上面是貼的


下面是我幫學員畫上去


讓在花束三色堇哩,多一份感覺




天使遊戲於天空中

 


由於大家配合時間上都趕上訴進度


我再增加一個單元



主題稱作:背景處理法


先讓作品有了背景,再將主題帶出



那我們趕緊來完成底色處理


 



完成了背景處理


將背景退於為副


效果不錯吧



這是學員完成的作品



作品當然想一一介紹


那就待續喔!


精彩等妳來欣賞喔!


上次的研習花絮


http://tw.myblog.yahoo.com/super-clayart/article?mid=5127&prev=5253&next=4944&l=f&fid=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悅藝術創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