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度--職場達人專精訓練-蝶古巴特


主辦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中區職業訓練中心


培訓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多元教育發展協會


 


個性品牌手製


個性品牌手製工藝班


我所負責的教學部份是--蝶古巴特課程


拼拼貼貼加上色彩佈局完成傢飾的一件作品


希望能用上我多年的積累的技巧設計教學


盼能夠與學員分享


有滿滿的收穫,也謝謝主辦單位能有這個機會


 



大夥學員共40位參加


也都準時在早上8點到齊就開始一天的課程


真佩服大家精神


所以


我也得戰戰兢兢將所學所知開始這場拼貼拉開序幕



普遍大家針對這拼貼蝶古巴特從未接觸


所以


針對蝶古巴特的起源敘述探討


各種拼貼器材的應注意事項


拼貼紙張的選擇搭配


再進行壓克力顏料的特色及使用技巧


溶劑的搭配及各種特色


拼貼膠的使用技巧貼出最完美的作品




當然接下來的構圖應用搭配


光是這樣的說明


已經足足4個小時囉


這時已接近12點囉


學員專注的拼命記住每一個重點


深怕漏掉每個細節




 


休息1個小時, 準時在1點進行的實務操作


學員都期待又驚喜選出自己喜愛的拼貼紙


才能選定木器的底色




平塗完底色


開始顏料的應用技巧



今天介紹的是交叉筆法的應用技巧


讓多種顏料的相近色互相融合出多層次的色彩的成呈現


增加作品色彩的飽合度



經由我示範操作後


再進行學員的操作


如果在這樣處理不盡理想


可以再進行朦朧噴點處理


達到拼貼第一階段的木器處理

經由學員選擇拼貼紙


再加上我的建議


開始紙張的剪,,,撕,,,,技巧應用


如何選擇該用剪刀剪紙


或者是直接運用撕的技巧或者運用加入筆水的撕法


達到拼貼最完美最省時的拼貼效果



學員開始進行實務的操作


一邊操作一邊回想我在課堂敘述每一個重點


到達作品完成


學員的心態也稍加輕鬆


當然滿意也掛在臉上


我在每小組分享作品的每個可以更棒的修 飾


學員都得到最滿意的答案



接下來來欣賞學員的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悅藝術創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