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所提到學習黏土課程的溝通及評估


很多人問及我,,是不是不要碰觸證照班呢


可能有所誤會


能報名學習證書是最好的學習方式


而是事先了解非常重要


 



(紙黏土證書班作品之一)


學習證書班有人又稱做師資班證照班


能從簡單技巧到艱深的技巧完全在證書班規劃課程重點


也是一項課程技藝需全方面的了解


而且一在訓練基本功夫


底子打的紮實才能應付各項會碰到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擔任一位專業的老師及創作者


一套證書的學習完成快則三個月慢則一年半 或者更久需看學習品項(指一般學習課程,,密集專修證書班則另有不同)


學習證書班是一種長期抗戰


需要有長期的規劃及認知


這樣的學習目標也較明確,可掌握自己黏土技巧能力的判斷


也是讓外界人士了解自我技術已到達某個階段


但需提出一點說明,不是不學習證書班就否認妳所學習的技術


第一把自己規劃出短期目標,中期目標,長期目標


有所規劃能讓自己目標分配,就不會是一個遙遙無期的學習目標


自己也才不會自亂陣腳


看見什麼都想參一腳,看這山望那山


第二再來目標明確後就是資金的運用


往往證書班都需一筆直接投入的費用


是否會影響自我資金的分配,及日後每件作品的材料支出


第三時間可能是影響平常習慣規律生活模式


往往很多喜愛黏土的同好都是時間的關係沒有充分的與工作及家人時間的分配


造成自我很多的壓力與困擾,,而中途喊停


第四交通,長期的學習交通可能影響很大



學習是不能等的


往往的理由是,,,等暑假,等開學, 等小朋友念小學,,,,,等等,,,等


如果是有所規劃, 就需按照規劃走,, 雖然會比較辛苦


可是辛苦後的收穫是甜美的,  是成長的


更多人提到,,當時如果沒有當機立斷學習而成長


自我眼光及碰觸的問題解決, 還是停留在原地在解決問題


是看不見學習後用更好的技術及更好的解決方案喔!


例如:有接到團體邀課時,才發現口袋空空


也無力提出一張有力的作品或證書來證明自我的能力及技術


至於學習證書班的好處,優點


對自我有些什麼幫助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悅藝術創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